Jul 21, 2008

周左宇 老師──國寶級針灸名家


         ~沈邑穎醫師整理製作~


一、線上流覽全文: 周左宇老師習醫經歷簡介

二、檢視原始檔案: 原始檔案下載

1.此檔案為pdf檔,須用Acrobat Reader軟體閱讀,如果您無此軟體,請先下載 Acrobat Reader
2.若不欲在瀏覽器中開啟檔案,可將游標移到下載的連結,按滑鼠右鍵(左撇子按左鍵),選擇「另存目標」,即可儲存檔案。 
  

***********************************

看了沈老師辛苦整理的投影片,最後一頁,是《周老師的名言》,他說:

◎◎◎◎◎◎◎◎◎◎◎◎◎「凡救人之事,不必保密。」

這句話,說得真棒!讓我心有戚戚。這也是周老師一生行醫、教學的信念。他總是竭力把所知所學奉獻給大眾,一切公開透明,與同事、學生、所有人分享,絕無藏私之狹隘胸襟。

這樣的行為,和史上許多中醫師大相逕庭。自古至今,多少「家傳秘方」啊!但周老師不屑搞這一套。他是君子。

但願所有中醫師都能學習他這種精神,讓這項優良國粹能發揚光大。也但願周老師麾下沒有不肖弟子,人人都和周老師一樣,是光明正大的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