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31, 2008

同學會──政大外交系

19年前,我們從大學畢業了。
當年,我們進同一個系;四年後,我們從不同的系畢業。
和其他幾位同學一樣,我是個「外交逃兵」哇......

今天的同學會,在母校「憩賢樓」二樓的西餐廳舉行。來了三、四十人,整個下午、一整塊場地,包裹在一片開心喧鬧的笑語裡。睽違許久的老友熱絡互動,讓時空阻隔與久的友情,瞬間化為濃得化不開的情誼。很溫暖、很動人的時刻。

同學中,除了外交官、外交官夫人,還有女強人、商場大咖、媒體人、教授、小學老師、公關、政治邊緣生意人、行政人員、... 當然,還有像我這種游手好閒的 housewife。看著許多同學都升格當父親或母親,真是教人感動莫名,又有無限感慨。感動的是,欣見同學的成長成熟;感慨的是,歲月催人老啊。下次再相逢,是否我們再次升格為「祖父母輩」啦?

有趣的同學會,簡單寫下我眼中的同學。以資紀念~

◎素貞: 小蜜蜂,嗡嗡嗡,「熱心指數」→破表!越來越有「媽媽」的味道。她的用心與認真,讓人感動。是大家的好朋友!

◎紀瑩: 居然比我幾年前見到時還苗條!還是一樣溫柔安詳,在她身上有股「淡淡的幸福感」。

◎寶貞:開心的家庭主婦,給人很篤定、穩重之感。先生安靜氣質好,聽人講話時好專心哪~~ 寶貞幸福囉!

◎世琪:哇~~ 這位久聞其名,今日初相會(耿曙還以為我們在演戲,假裝不認識~ duh),好健談啊,口條真好。

◎忠榮、鳳玲(大一開始的班對):全家出席哦,超有誠意。這對賢伉儷怪囉...... 怎麼和20年前看來沒兩樣啊?嚇我一大跳。更讓我驚喜的是:鳳玲是「烹飪高手」,當場就教了我幾招,聽得我目瞪口呆又佩服不已...

◎陸輝:帶著嬌妻前來,兩人甜蜜蜜,你儂我儂,羨煞人也。要升教授的陸輝,原來很會做菜呢。

◎醇明:專程由澳門來。他用「單眼相機」哦,不露相的攝影高手!酷哥一位~ 沒話說。

◎妙送:特地由香港來。(請給兩位拍拍手)標準「熟男」。以前有「調皮」樣吧?全不見啦。

◎耿曙:全家出席,雙胞胎女兒唸國一,清秀佳人也。太座看來好年輕。猛一看,還以為他有「三個女兒」呢... @@...
耿老大還是很幽默的紳士啦,沒變太多。

◎淑貞:哇~~ 從美國回來,高居「誠意排行」第一名!她皮膚真好,教人羨慕極了。美麗的熟女~ 職位好像很高,但相處起來「好舒服」,很溫柔典雅。

◎東明:和以前一樣,眼中總是閃爍自信的光芒。很有老闆的樣子。小兒子帶了一拖拉庫的玩具來,這位父親,慈祥又得意。

◎義發:「發哥」這傢伙,居然如此成熟穩重... (嗯,我還在驚訝中... )還教我一些醫學常識。他變啦~~~

◎海萍:最嬌小可愛的啦!和20年前也沒變太多,口才依究一級棒。嫻雅柔靜中帶點剛毅(讓人有些心疼... )

◎芬如:.....哇... 居然是我先生的「師母」!(倫理錯亂啊,我也該跟著叫嗎?嗚嗚...)歲月對她很友善呢,看來好年輕。雙胞胎小兒子超害羞ㄋㄟ,怎麼和芬如差這麼多?

◎誠中:這位同學居然認得我... (以前講過話嗎?)一副「高幹」模樣,派頭十足。香煙的包裝好漂亮呢。(這啥鬼觀察呀?)好像我忘了給你名片... 拍謝,我們家庭主婦是沒名片滴~

◎毛毛:當年的玉女,已是成熟的媽媽啦,好有架勢。還是跟以前一樣爽朗、大器。女兒像個小淑女哦~~



還有太早離開的雨生、梅月,想念你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