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0, 2008

「我的媽媽叫紀瑩」

上週六,幾位大學同學來家裡玩:李淑貞、賴紀瑩、鄧素貞。
其中紀瑩的兒子「小乖」,素貞的兒子「揚揚」也一起來。
兩位小朋友都讀小學二年級,互相熟稔的玩伴。

到外用餐回家後,大家一起享用甜點──小美冰淇淋──我和先生最喜愛的冰品。
本來還怕大夥兒覺得不夠刺激新鮮,還好,這古早味挺受歡迎。

其中,小乖最捧場,一連吃了兩盒,還意猶未盡。但他媽媽不給他吃太多,只好作罷。

一陣子後,我問:「有沒有人要吃冰淇淋啊?」
結果,只有一個童稚卻宏亮的聲音從和室傳來:「我!」
因為小乖不能再吃,我為了確定是誰,於是問道:「你的媽媽姓賴還是姓鄧?」

小男孩:「我的媽媽叫紀瑩。」

哇塞 ~~~ 這麼機智幽默的小朋友!真笑翻一票大人也~

所以,別看輕小孩子。他們高超的應變能力,可以令人咋舌,不得不佩服。尤其人家又是無敵可愛的「小人兒」~~~ 太 adorable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