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2, 2008

許芳瑜和她的寶貝狗兒

昨天睽違二十多年的大學同學芳瑜來政大和我們爬山。許久未見的老同學要來,固然滿心歡喜期待,「壓力」卻也不小。

絕非老友是悍婆,人家溫柔得很哪。我們是「怕」她....... 約的時間。
好啦,怪我自己,誰要我「裝大方」,讓她選時間。但我可沒料到她約──早上 8:00!

你說,這有什麼難?爬山的人不都趕一大早摸黑出門嗎?
是啊,那是別人正常人,可不是我們這兩隻懶鬼。說來又要怪小熊... 自從他「休假」以來,太輕鬆啦,我們日日晏起,平均 10:30 才起床,整個步調懶散下來。雖然前幾天在花蓮創下 6:00 起床記錄,以為生理時鐘調過來啦,竊喜不已。不料,那只曇花一現,果不其然,回家又故態復萌啦。

既然怕,怎不改時間?嗯,其實芳瑜好心,有問是否太早,但我一方面感到慚愧,人家從汐止來耶,我們到校園才五分鐘,還給人家延後... 不太丟臉?另方面,她是客人,要尊重她。
好啦,雖然緊張兮兮覺都睡不好,還是遲到五分鐘。真拍謝 ~幸好老同學賣面子,風度一級棒!

嘿 ~ 我老遠地一眼就認出她,還是當年清新脫俗的模樣。 不同的是,她多了三個超口愛的「小孩」:Amy、Lucy、CoCo(都是妹妹狗)。愛狗的我們一看,快要樂瘋了,太 adorable 囉!可惜我急著想和芳瑜敘舊,和她們玩的時間不多,倒是小熊和三位「正妹」打成一片,開心又過癮!(他超想養狗,但我不敢了...)

      芳瑜與狗兒,於「藝文中心」前。此時,已爬山一小時了。

一聊才知我們有不少共同之處:都以狗兒名字為 email 代號、喜歡登山(她比較高竿,爬過玉山)、沒有小孩、先生偏幼稚、對木工有興趣(她學過,我還在想啦)、喜歡住在郊區、嚮往山林生活......

可能是沒有小孩,或每天和狗兒相處,芳瑜在眉宇間仍不脫一股「稚氣」,或該說是少了為父為母者臉上特有「憂慮所造成的成熟」。那二十多年彷彿不存在,時空瞬間拉回初識時,那個有主見有想法,堅毅但不強勢,一有空閒就到四維堂二樓吹長笛的年輕女孩......

一路上 Amy 幾次大號,芳瑜笑説她太貪吃了,一面小心翼翼地把排泄物包好裝進塑膠袋,掛在背包旁。到山頂休息區時,她仔細地把狗兒栓好,然後拿出長條容器,倒水給狗兒喝。這些小動作都可看出她的細心與負責任,無怪職業生涯順利成功。

她多疼狗兒?三隻小狗每天和他們睡床上,還要蓋被子呢。(小胖有時睡我頭上哩 ~ 同是愛狗人啦)最感人的是,她本來不喜歡小狗,都是因為她先生一時興起想養,她就一頭栽進去,負起大部分責任,並樂在其中。(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左起:Lucy(三歲)、CoCo(兩歲)、Amy(五歲)。                

   其中,Lucy 是 CoCo 的媽媽。不,你沒看錯,雖然她們長得不太像~~

帶狗兒上山的人不少,她家小孩興奮到有些不安份,只見芳瑜從背包拿出一包零食,狗兒馬上安靜下來。哇~ 真有一套!原來,她還讓狗兒上過學校呢。比起來,我的小胖還真像個「野孩子」,一出門就不要娘啦(還為了追逐發情母狗跑丟過兩次... 哎) ~~~

繞後山一圈回到山下,在體育場旁的石桌石椅休憩暢談。
她離開上一個工作,因為 ~~ 太 ~ 閒 ~ 了 ~~,嗯,與眾不同的新思維女性。(多少人哈「錢多事少離家近」啊~ 人家她就是不要)
講到這點,嚇嚇叫:職業婦女的她,每天不但作晚餐,還帶便當。(有的家庭主婦連下廚都不會呢)

看來她的婚姻生活很美滿 ~ 先生雖然不太體貼浪漫,但很給她自由(他去打球,她來爬山)。她很懂得「自我成長」,上過一些課讓婚姻磨擦減少,也更能享受平淡中的幸福。她說:「站在對方立場替他著想,是很重要的。」
我從她身上學了不少,更為她感到高興。

我想,有的人就是「註定幸福」。俗話說「她會想嘛」,其實也就是「心能轉境」的體現了。
芳瑜,了得!

有比利時魯汶大學MBA學位的她,在職場比我成功多了,公司配「黑頭車」給她呢,可見是大咖。不過,我絲毫感覺不到她的「精明幹練」,只有熱情、親切、爽朗、健談,聊起狗狗更儼然一副「慈母」樣。

我們很高興和她們共渡一個十分愉悅的早上,並相約有空再聚。
老朋友像老酒,愈陳愈香啊!

(原來芳瑜常來看我 blog,阿里卡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