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1, 2008

有人要我生小孩,因為...

我先生唸博士班不久,因為參加他們某項活動,我就和他的指導老師熟悉起來。當然啦,他是「長輩」,無庸置疑。但這位長輩很沒有架子,不但幽默調皮,還有包容「沒大沒小」的雅量,什麼話題都百無禁忌。有時跟他鬥嘴鬥氣,也挺好玩。(倒是,我先生常覺得我們很無聊 ~ duh)

譬如,他明知我不想生小孩,還一直鼓勵我生,幾年下來,談了不下數十回,攻守頻仍,我耳朵都快長繭囉,他居然還不煩,真天降神兵也!(簡稱「天兵」。嘻嘻。)

近幾天,這「萬年話題」又重現江湖。我倒也習慣啦。(不然你是要怎樣?)
這回新鮮的是,他居然給了理由:

『我想看「小孩養小孩」是什麼樣子。』
『你那搞笑的模樣,帶起小孩來更有喜感。』

哇哩咧 ~~~ 什麼跟什麼啊?!把我當馬戲團,來看戲厚!您老人家也未免太無聊了吧?

好了,老師,我敗給您了... 投降 ...

但我有預感,老話題不死,他日必定捲土重來。
真是「老娘不急,急壞老太爺」。這老太爺還別家別姓的咧,比我爹娘公婆還著急。嗨~
啊 ~~~ 無奈呀無奈,誰教人家是長輩?沒皮條啦.....


【註一】 全天下第一個「看出」或「說出」我搞笑的人,就是這位老太爺啦。
第二個就是我那賴皮的先生 ~~ 他硬說他「早看出來」,只是沒講。教我不敢相信耳朵。
不然,各位認識我的舊雨新知姊姊妹妹,可有誰覺得本人屬「搞笑型」?(懷疑中...)

【註二】本人在老太爺眼中,「心智年齡」(或他稱「自我形象」)十分幼齒,從嬰兒、五歲、十五歲、十八歲,他都講過,從未超過20。他所謂「小孩養小孩」是這個意思滴。(當然,本人繼續無奈中...)

【註三】我自己的學生來踢館了... 趕快補充說明。以免有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