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6, 2008

玫瑰人生 - 許景淳

緣份,奇妙無比之事。
有的人,天天見面,時時談話,但留不下任何痕跡,過了就沒了。
有的人,偶然相逢,卻熟稔無比。似乎是在長久的分離後,終於再會。電光火石的瞬間,開啟了一段美麗的情誼。
有的人,相識一生,卻因小小的誤會,永遠分離。
有的人,萍水相逢,卻因瑣碎的磨擦,成為莫逆好友。

緣份的錯綜糾纏,寫下多少悲歡離合的故事啊!

昨天看公視「莫內與他的朋友們」。
莫內,法國印象派大師級畫家,一生有兩段戀曲,兩個至愛。奇緣際遇,相當引人入勝。
第一任妻子,是他在樓上窗口,正好瞥見她回眸嫵媚的一笑,從此種下深深的愛戀。直到她病逝。
第二任妻子更奇特,是一位雇主的妻子。這位先生是酒鬼,拋家棄子自己去享樂。莫內不但收不到畫款,還好心收留她和六個小孩。隨著莫內喪妻,兩人朝夕相處,愛苗暗暗生長。最後,終於度過難關,修成正果。真箇人生如戲。

昨天也讀了網友的「puppy love」故事,主題是「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一生遺憾」。

讓人深感,造化真是作弄人。如果換了一個時空,是否終能與意中人聚首?
這麼短時間,閱讀這些愛情故事,讓我感慨萬千,也想起一首歌和兩首詩詞。

「玫瑰人生」,我的最愛之一。整首歌美得像詩一樣,意境深幽,令人神往。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得清
這許多衷曲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作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份牽記 一份憐惜 所以今世裡

不停地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數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冷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熾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兩首詩詞,一悲,一喜。 能否觸動您的心弦?

節婦吟
唐‧張籍

君知妾有夫,贈妾以明珠;感君纏綿意,系在紅羅襦。
妾家高樓連苑起,良人執戟明光裡。
知君用心如日月,事夫誓擬同生死。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青玉案
宋‧辛棄疾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
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