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08

You've Got A Friend - Carole King & James Taylor

「You've Got A Friend」,由才女Carole King所作,這裡選的是她與好友James Taylor的合唱。

顧名思義,這首歌就是在歌詠「友誼」──人間最深刻、真摯的感情之一。
如何定義朋友呢?

我很喜歡這個:「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

我有一位超級好朋友,采玟,高中死黨。個性幾乎完全相反:她穩重,我活潑;她有耐心,我急性子;她溫柔隨和,我脾氣固拗;她節儉,我浪費;她有定性;我超善變...

記得大學聯考前,她住在我家,小心謹慎的她,不放棄一分一秒,努力用功。而早不耐煩的我,成天打混。


考前那晚,她不知是緊張過度,還是氣我啷噹,竟然大哭起來,把我和家人都嚇壞了。
至今,我還不知道她為何哭泣,但想起來就覺得好笑。(采玟,別氣哦,真的有些滑稽嘛)

我沒耐性,個性又有些古怪,真難為她。二十多年了,十分不簡單。


她算把我「看透了」,卻不離不棄。她不是「包容」我,而是「接受」我,儘管我犯過那麼多錯誤,儘管有時我是讓人那麼難忍受,教我怎能不珍惜這位老友的情誼?

她個性質樸,注重精神層面的滿足,絲毫不貪戀物質享受──這也是我們唯一類似之處,哈哈!也許就是我們友誼的基礎。

很棒的是,我們都有十分美滿的家庭生活。

現在的她,是國中老師,兩個孩子的媽,小孩乖巧可愛,先生有EMBA頭銜的公司主管,認真負責。人生、事業都春風得意。我為幸福的她感到高興。

這首歌,獻給我的好朋友,采玟~

我不想「相交滿天下」。

我認識很多人,他們朋友非常多,但我一點不羨慕。
我在意的,是像采玟這種值得一輩子交往、「真正的好朋友」。

這種朋友,能夠接受「最真實的你」,不討價還價,不計較什麼。
我是挺懂人性,但我不見得必須喜歡每一種人性~~「弱水三千,我也只取一瓢飲」啊。






When you're down and troubled
And you need some loving care
And nothing, nothing is going right
Close your eyes and think of me
And soon I will be there
To brighten up even your darkest night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have to do is call
And I'll be there
You've got a friend

If the sky above you
Grows dark and full of clouds
And that old north wind begins to blow
Keep your head together
And call my name out loud
Soon you'll hear me knocking at your door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have to do is call
And I'll be there

Ain't it good to know that you've got a friend
When people can be so cold
They'll hurt you, and desert you
And take your soul if you let them
Oh, but don't you let them

You just call out my name
And you know wherever I am
I'll come running to see you again
Winter, spring, summer or fall
All you have to do is call
And I'll be there
You've got a 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