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9, 2008

Having My Baby - Paul Anka with Odia Coates

「Having My Baby」,Paul Anka第一首冠軍曲。
這首歌,是他為懷孕的妻子而作,溫馨甜蜜,表達出他對妻子深深的愛戀與感恩,沉浸在無邊的幸福中,也歌頌生命的神聖。
可是,女權主義者對這份「讚禮」,並不領情,頒給他「讓女人故步自封獎」(keep her in her place),酸了他一頓。(沙文豬麼)

而美麗的主題故事最後也變了調──元配下堂求去。算是有些諷刺。

「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孔子老早看透這人性,沒啥大驚小怪。人嘛。

為何選這首歌?轉來有些硬囉~~~

昨天出門買菜,在合作社遇到一個小男孩,約四歲,很可愛。(小孩很少不可愛的囉)
是他主動來找我玩的。我打開門蹲著拿東西,他居然敲了敲透明的玻璃門。我抬頭一看,一張童稚的臉,用好奇的雙眼盯著我。
對我來說,這就是個「信號」──他在告訴我:「我想跟你玩。」(不能怪我,我懂小孩啊)
於是我帶他去看社裡一隻養在籠子裡的貓。他一開始怯生生,不敢接近。但我陪著,他膽子就大了。
我就呼喚貓的名字「花花」,小貓很配合,「喵」了一聲,讓小孩咯咯笑了起來,開心極了。(小孩多懂享受!)
於是我鼓勵他也叫貓咪,他就小小聲「花花、花花」叫著,專注而充滿興趣的神情,可愛極了。
小孩和我,靈犀相通。我分享著他滿足而欣喜的小小世界。那一刻,我恍若置身天堂,幸福滿分。

小孩子看世界,多麼有趣啊!一切對他來說,都是那麼陌生,又可怕,卻極具吸引力。
充滿好奇心的小小心靈,願意「冒險」去探索這未知的世界,態度認真而專注。這幅景象,對我來說,太有魅力了,讓我神往。

我沒有當媽媽,但我很喜歡小孩。
對我來說,每個小孩都是「哲學家」:他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什麼是重要的,什麼可以放下。 他們會把精神和注意力,放在「正向」的人事物上。雖然他們未必懂得,「負面」之事會嚴重損耗人的生命力。小孩的天賦與敏銳度,神奇得驚人。好像一個個小人兒,身上都裝有「超精密雷達」似的。
比起來,大人,太笨啦!

算是歌頌「生命的愉悅」,這首歌,獻給那可愛小男孩,和我們偶然相逢的溫暖情誼。



[Paul:]
Havin' my baby
What a lovely way of sayin'
How much you love me
Havin' my baby
What a lovely way of sayin'
What you're thinkin' of me
I can see it, face is glowin'
I can see in your eyes
I'm happy you know it

[Both:]
That you're havin' my baby

[Paul:]
You're the woman I love
And I love what it's doin' to ya

[Both:]
Havin' my baby

[Paul:]
You're a woman in love
And I love what's goin' through ya

[Paul:]
The need inside you
I see it showin'
Whoa, the seed inside ya
Baby, do you feel it growin'
Are you happy you know it
That you're

[Both:]
Havin' my baby

[Odia:]
I'm a woman in love
And I love what it's doin' to me

[Both:]
Havin' my baby

[Odia:]
I'm a woman in love
And I love what's goin' through me

[Paul:]
Didn't have to keep it
Wouldn't put ya through it
You could have swept it from you life
But you wouldn't do it
No, you wouldn't do it

[Both:]
And you're havin' my baby

[Odia:]
I'm a woman in love
And I love what it's doin' to me

[Both:]
Havin' my baby

[Odia:]
I'm a woman in love
And I love what's goin' through me

[Paul:]
Havin' my baby (havin' my baby)
What a lovely way of sayin'
How much you love me

[Paul:]
Havin' my baby
(havin' my baby)

[Odia:]
I'm a woman in love
And I love what's goin' through me